冰激凌奶茶加珍珠

许多回忆藏在心底
总来不及都告诉你

【文/真我】小半


暗恋/追妻火葬场/校园向/5.3k+







01

不敢回看,左顾右盼不自然的暗自喜欢

偷偷搭讪总没完地坐立难安,试探说晚安多空泛又心酸




“晚安,文哥”




敲出这句话发送出去,却没得到回音,这么晚了也许是睡了。每天和刘耀文绞尽脑汁的找话题不冷场,可是得到的回应确实不冷不热,你有些泄气




也不算太差吧,好歹你是他身边最好的异性朋友。人人都夸你和刘耀文有缘,从一个高中一起考上了同一所大学。只有你知道,这哪是什么缘分,分明是你多方打听了刘耀文的志愿,才和他考上同一所大学。




你和他是高中校友,在一次班级杯篮球赛上,你本是去给自己班级加油助阵,却一眼瞟到了球场上的刘耀文,他真的很显眼,手长腿长的大高个,熟练的运球过人,在球场上肆意的挥洒汗水,专属的少年感荷尔蒙直接击中了你。彼时刘耀文正投进一个三分球,引得全场欢呼。少年张扬的笑容印在你心里,点亮了你心间色彩。他光是站在那里,你的眼睛就再也看不见其他人





02


不应该

太心软,不大胆

太死板,不果断

玩弄着肆无忌惮




你开始偷偷关注刘耀文,注意到他的教室正好在你们对面,每天上午都能看到他拿着水杯穿过走廊来你们这边的饮水机打水。你的座位刚好在窗户旁,只需微微探头就可以看到刘耀文的身影




每天看他穿着校服从走廊走过,挺拔高大的身影,少年感这个词似乎是为他量身定做。情窦初开的少女,把这因他触动的丝丝心绪归结为喜欢。只是你们都临近高三,实在是无暇说这些“儿女情长”,只是偶尔从这书山书海中抬头,能看见他在对面走廊和同学打闹嬉戏的身影,心底不由得有一丝雀跃。在这枯燥乏味的高三生活,刘耀文是最明艳的色彩。




犹记得一次雨天,你和同学准备去吃饭,身后传来刘耀文的声音,你回头去看,刘耀文和他的同学从你们身边经过,刚好看到你,你们对视上一眼,这一刻身边的事物仿佛变成慢动作,他像是自带背景虚化般,让你差点忘记表情管理。




本不想去二堂的你像神使鬼差般,拉上朋友跟着刘耀文去了二堂。打饭时刘耀文就站在你的前面,食堂人多你们挨得近,你甚至能闻到他身上清爽的肥皂香味。你紧张的差点连餐盘都端不稳,暗骂自己没出息。你口味较清淡,二堂的饭菜偏辣口,但是为了增加偶遇刘耀文都次数,逐渐的,二堂倒成了你最常光顾的食堂。




现在在榜单上找成绩,你都是先找刘耀文的名字,他的名字很靠前,你一下子就能找到,然后暗暗数你们之间的差距,然后努力缩小你们的差距。可以说,刘耀文是激励你前进的一大动力。



转眼间,临近毕业,你高考正常发挥,分数不低,在学校的选择上也有较大的自由。你多方打听了刘耀文的志愿,就算不能考进同一所大学,在同一个城市好像也不错。不过运气好的是,刘耀文第一志愿的大学,你的分数恰好够,还能选上一个不错的专业。



在新生群,你借着找同乡的由头加上了刘耀文的微信。微信聊天可以看出,刘耀文是个高冷的小伙,只是在你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下,逐渐熟识了起来,你才发现他热情逗趣的内里。



因为是高中校友,刘耀文对你都有照顾,你们在同一个校级部门,共同好友也多,偶尔出去聚聚餐,玩玩剧本杀和密室逃脱。在剧本杀中,你和刘耀文经常抽中搭档角色,有时是兄妹,有时是情人,甚至有时……是母子。



你最喜欢看他打篮球,他有不你就去观看给他送水。刘耀文不愧是校级篮球队的门面,不仅篮球技术好,颜值更是没得挑,校园贴吧有一句话形容刘耀文甚是贴切“你的审美可以是主观的,但刘耀文的帅绝对是客观的”他当然不乏前来看他的迷妹们,一中场休息就有无数人蜂拥上去给他送水,他只会礼貌拒绝,然后走向你,拿你给他准备的功能饮料




偶尔有人误会你们两个是情侣,虽然心中有些隐晦的小甜蜜,但还是会澄清你们之间的关系。你不是没向刘耀文表达过心意,只是每次他都能不着痕迹的糊弄过去,你知道,那是拒绝的意思,为了给你台阶所以才没有明说。村上春树说暗恋就是“明知没意义,却无法不执着的事物”,明知不会有结果,但你仍然愿意陪在他身边,哪怕只是以好朋友的身份。





03

低头呢喃

对你的偏爱太过于明目张胆,在原地打转的小丑伤心不断

空空留遗憾,多难堪又为难


本以为日子就这么过着,当个朋友也没什么不好,可刘耀文突然找到你,这是他除了公事以外为数不多的主动找你




Wen:姜禾姜禾,你们专业是不是有个叫唐栗的女生


🌾: 对啊,怎么了


Wen:你和她熟吗?


Wen:【期待.jpg】


 🌾:还行吧,一个班的,挺熟的


Wen:姜禾姐姐,能否帮我个忙


🌾:emmm,你说


Wen:帮我追她!



你盯着手机里刘耀文发来的信息,嘴角露出一丝苦笑,吐槽刘耀文这人不知是不是太过直男,竟然要你帮他追妹子,真是杀人诛心。不过他这要求,身为“朋友”帮帮忙好像无可厚非。刘耀文行动力向来很强,一旦确定了目标,就会努力达到



此后你就化身成刘耀文的僚机,帮他打听唐栗的喜好,转赠礼物,表白那天甚至是你用各种理由骗唐栗陪你出门逛街,才把她骗来场地。功夫不负有心人,刘耀文终于抱得美人归。不得不说他们真的很登对,郎才女貌。自刘耀文脱单之后,你便逐渐疏远了他,一来是你自知对他情意如何,你有道德底线,插足他人感情的事,你做不出来。二来也权当是眼不见心不烦。



只是偶尔能在朋友圈窥见他们的恩爱日常,去各种网红店打卡,一起去南京赏秋。你曾和刘耀文提过很喜欢北方的秋天,刘耀文还问你为什么不填北方的学校,你一时竟愣住,而后才解释道这个学校专业好。总不能让我说,是为了你吧。



长期沉浸在图书馆的你消息不通,忙到没有时间去想刘耀文,等刘耀文分手了好几天后你才知道。贺峻霖告诉你刘耀文状态很不好,甚至在借酒消愁,别人拦都拦不住。你找到刘耀文,见他一身酒气,人都瘦了好几圈,不免有些心疼,憔悴的都快要看不出曾经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,你艰难的扶他回去。不太清醒的他还嘀嘀咕咕着唐栗的名字,这让你感到扎心,可是无可奈何。




不过好在刘耀文并不是一个碰壁就不会爬起来的人。经过他自我调整之后很快的走了出来,别人都说他重振旗鼓,只有你敏锐的发觉到他的壁纸还是唐栗的自拍。说放下,哪有这么容易。



常有人劝你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,你也心知肚明你和刘耀文很难有结果,可还是给自己鼓气,最后再努力一次,这次没有结果,那就算了。





一次篮球联赛,你受邀前去当啦啦队,刚好是刘耀文学院对阵其他学院。看他在球场上飞奔的身影,恍惚间好像与高中那个少年重合,时隔几年,仍然轻易能够让你心动。中场休息的时候,你们上场跳舞,这次选的曲目是yes or yes ,曲风活泼明快,赢得球场上阵阵掌声,时不时还会传来尖叫



球赛结束,不出意料的刘耀文队取得了胜利,你也收拾收拾东西准备走人,只见刘耀文揽着一个帅哥笑嘻嘻的走过来,身后是他们队友的起哄声。



“姜禾,这是我们篮球队主力张真源,他想加你微信”




眼前被揽着的男生耳根泛红,额前的刘海被汗水微微浸湿,一双丹凤眼狭长有情,配上优越的立体的眉骨,颇有些混血感的味道。




“同学,方便加一下联系方式吗?”张真源礼貌的询问,你连忙点开二维码让张真源扫



加上张真源微信之后,你们常有聊天,意外的发现你们兴趣爱好极相似,你们都喜欢摄影,偶尔也会约出来互相完成摄影作业。一来二去,也成了相熟的朋友



一天你们走在回宿舍的路上,张真源开口问你“小禾,我有一个朋友,他很喜欢一个女生,但是他觉得那个女生不喜欢他,你是女生能不能帮我这个朋友想想办法。”



“这样啊,你朋友怎么知道那个女生不喜欢他。”



“就是感觉那个女生好像喜欢另一个男生。”



你沉思“还真是有点棘手啊,要不叫你朋友放手一试?反正都是不确定的,就算没有结果也有心理准备嘛”



张真源显得有些纠结“我那个朋友怕表白了之后连朋友都做不成”



“应该不会的吧,说开来就还是朋友呀”



“那就借你吉言。”



迟钝如你,真没想到张真源是无中生友,那个女生也恰是你自己,张真源向你表白那天,你和舍友正在宿舍敷面膜,张真源打来电话,他先是有些语无伦次,随后你听见他深呼吸镇静下来


“姜禾,我上次说的那个朋友就是我自己,现在我听你的,勇敢冲了,你要不要考虑一下”



“啊?”你一时没有反应过来,而后才想到那天吃饭你和张真源的对话



“姜禾,我喜欢的就是你,很早就喜欢你了。我现在在你宿舍楼下,拿着蛋糕和玫瑰,如果你觉得我冒犯了,可以拿蛋糕走。如果你答应做我女朋友,那两个都是你的。”你听见张真源的呼吸有些急促,显然是紧张的样子。你冲出去阳台,果然见到张真源拎着蛋糕和花站在楼下,你急忙掀开面膜洗了把脸下楼



张真源见你从大门出来,十分惊喜,你跑过去在他跟前站定。此时此刻你内心也是紧张的。张真源见到你之后脑袋一片空白,原本预演好想要和你说的台词全都忘了,等你回应的这几秒对于张真源来说无疑是煎熬的,盯着你的发顶,像个等待主人说“出去玩”的小狗勾静静的等待你的回答



你伸手接过他手中的蛋糕,如果此时的张真源有尾巴,一定是瞬间垂下,你都不用抬头都能想象到他委屈的表情。



“对不起姜禾,如果冒犯到你了,你不必把我说的话放到心上,希望我们还是好朋友。”



你有些想笑,抬头对视上他失落的眼神,伸手问他“我的玫瑰呢?”



失落的狗勾眼底瞬间迸发出光芒,激动的把玫瑰递给你,“真的吗?姜禾你真的答应了吗?”张真源也是个奇男子,唱歌再高从不见破音,这短短一句话就破了三个音。



“你不是说,我答应了就两个都是我的吗?”



“对对对,我也是你的”张真源激动的样子你仿佛都能看见他身后疯狂摇动的尾巴。






00



你和张真源在一起之后,和他坦白了之前喜欢刘耀文这件事,张真源虽有些小小吃醋,但也怕你为难并不纠缠于此事。他是极贴心的模范男友,白羊座的性子让他恨不得把是你男友这件事昭告天下。



刘耀文如往常一样的刷着朋友圈,看到你的头像下意识的点了个赞,还没来得及点开照片就看到评论区一水的99,后知后觉的才看清照片是你和张真源的合影。旁边舍友发出起哄声


“我的天,张哥这人闷声干大事”“就是就是,回头得让张哥请文哥吃饭啊,这不还是文哥介绍的吗”



像是屏蔽了耳边嘈杂的起哄,刘耀文看着你官宣的朋友圈久久愣神,心底不知为何没有实感,像是空了一块,莫名的焦虑烦躁萦绕在心头,让刘耀文自己也不明所以。



你和张真源的恋爱谈的并不低调,你常去看张真源的篮球比赛,体育馆你以前倒是常来,只不过现在送水的对象变成了张真源。张真源一下场就直奔你这,你熟练的拿起毛巾给他擦汗,刘耀文在球场对面看到你们的动作,把手里的矿泉水瓶捏的咯吱咯吱响。







00



他们几个男生经常聚在一起,今天不知是谁攒的台球局,刘耀文一进门就看到张真源在场,一脸不爽的拿起球杆



“我喜欢姜禾”刘耀文装作漫不经心的开口,手下动作利落,一杆进洞



“耀文,你这是什么意思”别看张真源平时温温柔柔的,冷下脸来也是吓人



“我说,我喜欢她,我喜欢姜禾”刘耀文挑衅般对着张真源说



“姜禾她是我女朋友”张真源语气明显不快



“又怎样,她喜欢的是我,我们可以公平竞争”



“公平竞争?”张真源冷笑出声“刘耀文,你这种行为叫第三者你知道吗?”



“如果不是我放手,你以为你会有机会和她在一起?”



“说的没错,你自己放手的,是你不珍惜姜禾,你不珍惜的自然有人珍惜,现在又来吃回头草,这种行为还真是有意思啊”张真源不屑道



看着剑拔弩张的氛围,宋亚轩和贺峻霖赶忙出来打圆场,一人拉走一个防止他们打起来。



刘耀文发微信约你出来,此时你正和张真源在大学城的商业街闲逛,你如实告知张真源刘耀文约你的消息,并表示如果他不愿意,那你就拒绝他。



“没事,你叫他出来吧。我可以等你”



收到你的回复后,刘耀文很快赶来了商业街,你们找了个人少的地方,张真源先去买奶茶等你。



刘耀文率先开口“小禾,我喜欢你”



你被他突如其来的直球打的有些发懵,还未来得及等你回应,刘耀文就接着说“从前是我不对,我不该不回你信息,不该明知你心意还让你去帮我追女孩,只是我后知后觉,看到你和张真源在一起我真的很难过,你能不能原谅我,给我一个机会,我一定一定会对你好的,我刘耀文说到做到”你相信刘耀文的话,如果是之前你应该会非常感动,上杆子答应他。可是如今听来,你的内心竟然没有泛起一丝波澜,只在想张真源听到吃醋了怎么办




你整理整理心绪开口道“耀文,其实你是真的喜欢我吗?我觉得并不是,你只是习惯了有一个仰视你崇拜你的人在身边,而至于这个人是不是我,其实不重要。如果你真的喜欢我的话,那我之前这么多明示暗示,你怎么会一点感觉都没有呢?真正的喜欢不是这个样子”



“我承认,我曾经真正喜欢过你,很喜欢的那种。但是都过去了,人不可能一辈子都去追寻一个没有意义的结果。我现在喜欢的是张真源,很喜欢的那种。”



“如果你还把我当朋友,就祝福我和张真源吧。我也真心希望你能够遇到更好的人。”



说完你转身离开,张真源提着奶茶耐心的在路灯下等你,你跑过去牵住他的手。发现他一手的汗,你这才反应过来他刚刚等你都时候是紧张的。你细心的掏出纸巾捧着他的手帮他擦拭。张真源温柔的看着你的动作,开口道“说实话,我刚刚有点紧张。”



“紧张什么?”你好笑的明知故问



“怕你不要我,选择跟他走”张真源对你向来诚实,有啥说啥



“要是我真的跟他走呢”你使坏故意想逗逗他



“那能怎么办,我就孤家寡人一个呗”张真源的语气透出丝丝委屈



你瞧他委屈的模样觉着可爱,一把捧住他的脸说“怎么舍得让小张张成为孤家寡人呢!最喜欢小张张了~”



张真源这才笑出来,低头吻住你的唇,你动情的回应着他,远处的刘耀文并没有走,看到你们幸福的身影心中苦笑,在看到张真源睁眼给他挑衅的眼神之后,默然离开。是他亲手推开了你,现在又后悔什么呢?



“不是所有的暗恋都能窥见天光”



但,总有属于你的爱意在光亮处等你






评论(108)

热度(3108)

  1.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